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摄影 华小峰

  10月8日中午,“9·5”泸定地震幸存者甘宇经过17天的治疗出院。甘宇的同事将其接回家中继续休养。

  12点30分,甘宇在众人关注的目光中走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二住院大楼。此时的甘宇精神状态良好。在床上躺了17天的甘宇告诉母亲:“我好想走路!”甘母叮嘱说:“你听医生的,让你脚不要用劲。”考虑到他的脚伤尚未完全康复,单位同事为他准备了轮椅。

  从第二住院大楼到医院门口,短短200米的距离,很多热心市民前来“围观”英雄:“你太了不起了!我们为你骄傲!”甘宇连连拱手,向众人表示感谢,他说:“这是我的职责,换成其他人也会这样做。”

  有人问甘宇,回家最想干什么?甘宇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想吃肉。”在场的人都笑了。甘宇说,出院之前,奶奶专门给他打了电话,说希望他早点回家。

  据了解,9月21日晚上,甘宇被转运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治疗。经初步诊断,他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肋骨骨折,左下肢腓骨骨折。由于长时间未进食,食管、胃多处出现溃疡。9月28日,因踝骨多处粉碎性骨折,华西医院为其做了手术。

  据甘宇的母亲说,手术后,医生为其制订了详细的康复训练计划,甘宇也非常配合,训练时经常累得满头大汗,但依旧咬牙坚持。他安慰家人:“我都‘死’过一次了,这点困难不算啥。”

  当天中午,因为前来为甘宇送行的热心人很多,200米的路程走了近10分钟。

  甘宇坐上汽车离开前,面对镜头说:“我特别想对关心我的朋友说一声,我现在身体恢复得不错,谢谢大家的关心。”

  ▶▶新闻背景: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突发6.8级地震。甘宇和同事罗永因紧急开闸泄洪而错过了最佳逃生时间,两人在湾东水电站坚守了一夜,使下游村庄幸免于难。甘宇在山林中被困10多天后被村民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