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曹凘源

  据健康德阳官微消息,10月7日12—24时,德阳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例。具体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常住广汉市南丰镇元盛村2组,为10月6日广汉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系隔离管控中发现。

  轨迹信息:

  10月3日—5日

  雅安俊雅丹纳皮鞋店(广汉市雒城街道南北大街北一段27号)

  10月4日

  11:00—12:00 韦陀堂菜市场(广汉南北大街南一段83号-育松园南门旁)

  10月5日

  17:11—17:31 大润发超市(广汉市雒城街道武昌路南一段与汉口路二段交叉口北120米)

  无症状感染者2:常住中江县凯江镇凯江湖南路7号百万花苑,为10月3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相关的密切接触者,系隔离管控中发现。

  轨迹信息:

  10月3日

  13:04—14:34中江县凯江镇“明源家常菜”饭店及其库房

  15:14 中江县火神庙

  17:15—18:00 中江县凯江镇“明源家常菜”饭店库房

  18:00—21:00 中江县凯江镇“明源家常菜”饭店

  无症状感染者3:常住中江县凯江镇中央花园,为10月3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相关的密切接触者,系隔离管控中发现。

  轨迹信息:

  10月3日

  13:00—14:30,16:30-21:00 中江县凯江镇“明源家常菜”饭店

  截至10月7日24时,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9人(本地114人,外地5人),其中本地114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追踪到本地次密切接触者17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外地密切接触者及次密接触者已外发协查函。

  请广大市民立即对照上述活动轨迹开展自查,如有重叠的,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备,戴好口罩,尽快接受核酸检测,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严格执行居家不外出规定。

  德阳市卫健委提示,市外来(返)德人员请提前24小时通过“德阳市民通”微信小程序进行报备,同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入住酒店进行报备,或拨打0838-12345进行报备咨询。公众要主动关注各地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健康提示等,如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或发现与通报病例有时空交集,要立即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