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消防员麻烦快来救救我们,涨水了!”10月7日23时42分,四川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一男子报警,称他和另外一名男子相约夜钓,结果因下雨涨水和自身误判错过了离岛时间,被困在尖子山航电站一处小岛上。

  20分钟后,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由于天色太暗无法锁定被困男子的位置,消防员使用无人机进行空中侦查,最后在离河岸约150米左右的距离发现被困的两名男子,而他们所处的位置已变成河心岛,因持续降雨,水位呈持续升高趋势,情况十分紧急,必须立即开展救援。

  随后,消防人员穿上水域救援服坐橡皮艇向被困男子靠近,在无人机灯光的引导下,成功营救出两名被困男子。

  消防提醒

  垂钓爱好者一定要选择安全的水域进行垂钓,如遇到水流湍急、天气多变等情况,一定要穿上救生衣等个人防护装备,以免发生意外。特别是在夜间,一旦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向外发出求救信息,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