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赚不赔、低门槛高收益、随进随出速度快……”这些充满诱惑的字眼,总让一些人产生投资的冲动。然而,这也可能让你负债累累。10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凉山德昌县警方获悉,日前,德昌退休的刘阿姨、胡阿姨误信“老朋友”,掉入投资理财陷阱,两人共被骗10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盲目轻信老朋友 

  两退休阿姨陷投资陷阱被骗上百万

  2022年6月,老朋友张某找到刘阿姨借钱11万,承诺一个月付3万高额利息,刘阿姨震惊,“干啥子呢?这么来钱。”

  张某神神秘秘地告诉刘阿姨,自己在一家收购“不良资产”的公司上班,旗下有一款收购“不良资产”的投资平台,在平台上就可以收购、投资。

  张某还说,刘阿姨也可以在平台上的“银行资产包”项目投资,到期后会返还远高于银行的利息,且有监管,完全可以放心。刘阿姨轻信了张某,便下载了张某所说的某投资平台APP,开始投资。

  刚试着小额投钱,就见到了收益,刘阿姨感觉平台能“赚快钱”,尝到甜头后就把积蓄全部投了进去。这时,“平台客服”称:“有不法分子进入平台洗钱,需要一到三个工作日后才能提现。”后来,刘阿姨多次联系“平台客服”,对方均无任何回应,她才意识到被骗。最终,刘阿姨被骗37万余元。

 ↑刘阿姨在虚假投资平台上的投资流水 ↑刘阿姨在虚假投资平台上的投资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