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日前,广安市金融工作局工作人员李祎带上“资料包”,来到位于邻水县的四川天坤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向该公司宣传近期惠企的人才政策和金融政策,了解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人才服务专员,常联系,有问题共同解决。”李祎向该公司负责人袁琼表示,将本着“无事不扰、有事必到、随喊随到”的原则,建立良好互动沟通关系,每季度至少到公司走访1次。

  10月21日,广安市人才工作先行区校院企地合作交流会暨装备制造产业人才联盟成立仪式在邻水县举行,李祎被广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聘为“人才服务专员”。她负责定点联系位于邻水县的四川天坤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四川赛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当好这两个公司人才服务方面的“专职保姆”。

  会上为人才服务专员颁发聘书(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和李祎一同被聘为“人才服务专员”的共129人,他们共定点联系全市169户重点企业。这些企业中包含拥有“天府峨眉计划”“天府青城计划”等市级以上重点人才项目入选者的企业;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经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认定的科技创新平台的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符合全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能够引领相关行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市场潜力和竞争力的企业等。

  据了解,129名“人才服务专员”主要职责包括宣传人才政策、帮助招才引智、兑现服务事项、全程跟踪纾困等。其中,要求全面掌握并及时向企业推送、宣传就业创业、职业培训、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政策举措,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重点关注企业有发展潜力的人才项目、科技项目,加强培育指导。

  广安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有利于破解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发展难题,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