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14时48分,甘孜州炉霍县仁达乡境内G317路段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一辆皮卡车因道路冰雪路滑、车速过快不慎坠入河中,导致车内3名返乡人员被困冰冷的河流中心。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皮卡车横停在河中,河面结冰严重,3名被困人员站立在车顶,情绪激动。由于冬季寒冷,被困人员随时可能因体力不支。

  见此情况,现场消防指挥员决定,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救援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做好安全防护后,驾驶橡皮艇接近事故车辆实施救援。

↑营救现场↑营救现场
↑营救现场↑营救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帮被困人员穿好救生衣,一只脚踏入冰河中,忍着刺骨的疼痛,依次将人员转移至橡皮艇上。期间,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实施救援,岸上的救援人员齐心协力紧紧拉住绳索防止再次发生意外。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据悉,车内的3名被困人员系返乡人员,在回家的路途中途径仁达乡,由于路面积雪结冰,车速过快,导致汽车失控不慎侧滑冲入河中,零下的气温,河水冰冷刺骨无法自救,随即向消防部门求助。事后,3名返乡人员对消防员的救援表示感谢。

  消防部门提醒:雪天路滑,驾驶员们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尽量减少驾车出行。行驶在冰雪路面时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

  江明渝 苟鑫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