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江芸涵)近期,针对“平板电脑”“智慧校园APP”“校讯通”“职业教育实习实训费”“特色培训班”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教育厅要求各地开展一次覆盖所有学校的自查自纠整改。

  教育厅在部署2023年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开展教育乱收费治理。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按照管理权限和所属学校签订治理教育乱收费的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学校、具体人头。

  要严格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每学期开学前组织一次覆盖所辖地区所有学校的教育收费培训班,明确划出教育收费“红线”。通过教育主管部门网站、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随录取通知书印发等多种途径把各类教育收费政策、项目、标准、批准机关宣讲到位、公开到位。

  教育厅强调,各地要加强对教育收费的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对于此次各地开展自查自纠后,群众反映乱收费现象仍然较多的地区,将开展专项督办,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