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方言绕口令

  小S请教四川“脏”话

  《“吃吃”的爱》里一段范晓萱创作的歌曲《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在电影还未上映就如魔音般萦绕吃瓜群众的耳边。这句蔡康永自创的绕口令,在他看来既有新意,又“不像一般绕口令那么没有画面感。会让人觉得蛮开心的。”活动现场,三位主创分别与粉丝互动完成了这段奇葩绕口令。不尽兴的三位还主动提出要说四川话般。在成都姑娘的指导下,三位完成度90%,小S笑称:“我发现四川话般很好说也,都没有难度。”可蔡康永导演讲完之后,小S又拿导演开涮,“我觉得你快要死了!真的!”

  在电影里扮演十八线的明星的小S,备受折磨,这些经历都来自于不少艺人的成名辛酸史。小S爆料称,自己当年成名前也有类似经历。“人家经常会说你长的又不如周慧敏,唱歌也一般。你怎么能红啊?!那个时候的综艺节目有一个共性就是整人,所以,我也又被整呀。”她也直言,这些似曾相似的经历也终究成就了如今的自己。“我觉得自己私底下很爱讲脏话,也爱骂人。你们居然还喜欢,我真的很感动也。”没想台下粉丝回答,因为你就像我们身边那个嘴巴很毒又喜欢八卦的小姐妹啊。一句话讲到小S的心坎上,现场还大呼,你们快教我四川话。“我要学一句骂人的话。”

  蔡康永的电影梦

  这就是康熙最后的大ending

  可能是主持人身份很耀眼,很多人忘了,蔡康永是正儿八经念电影出生,拿的是UCLA电影电视研究所编导制作硕士学位。时隔多年,再次回到曾经的轨道之上。蔡康永直言,这一次的拍片绝对不是因为玩票。“它也并不是我在一定年龄一定要做的一部电影。现在的电影已不是我当初学习电影时的那个东西了,它现在大概是几百种可以被观赏的东西中的一种而已,我对电影的热情还在,我依然靠它们度过很多人生中的难关、挫折,可是自己拍的时候不会再幻想它还处于当年那个很纯粹的电影时代。”

  电影《“吃吃”的爱》其实更像是康熙最后的大ending,电影的结局那么隐晦地表明,曾经的蔡康永过去了,另一个不一样的蔡康永又出现了。蔡康永说,“在我和S决定停掉《康熙》时,我们说一定会又很多人想念我们的,但这个只是一个概念;结果没有想到那么多的人在想念我们。所以,这样的一部电影如此真实地让我们知晓这些,他们,是真的很想念我们。所以真的特别感动的。”可就在大家沉浸在回忆之中,小S一个补刀拉回现实。“可是明明要停掉的是你啊!”蔡康永一脸无辜,“那要不要再做?”“不要!”小S一个白眼翻回去。打打闹闹好似又看了一集《康熙来了》。

  不过说到以后,蔡康永直言,主持和拍戏其实并不冲突。“我跟S也可以考虑一个新的模式重新开始,这样才对得起爱我们的大家啊。”

  电影《“吃吃”的爱》由徐熙娣(小S)领衔主演、林志玲友情出演、金世佳领衔主演、李子峰特别出演,将于5月27日全国公映。影片由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乐视影业(香港)有限公司及海滩娱乐有限公司出品,原子映象有限公司、凯擘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