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新浪四川启动“一本爱心”第四季公益活动。钟欣摄图为:新浪四川启动“一本爱心”第四季公益活动。钟欣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1日电 (刘彦君)记者获悉,由新浪四川发起的“一本爱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并携手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张慧雯作为爱心大使,邀请爱心网友一起为四川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具。

  期间,沙画艺术家芦大创作的主题公益视频也同步上线,在视频中,画家手中的细沙,一撒、一抹……5分钟的画面勾起了童年在校园的点点滴滴,课桌上最“土豪”的双层文具盒、转笔刀、日记本……简易的文具,却是童年最真的记忆。

图为:新浪四川启动“一本爱心”公益活动。钟欣摄图为:新浪四川启动“一本爱心”公益活动。钟欣摄

  据悉,前三季活动共计帮扶小学16所,惠及近5000名山区孩子,取得社会的广泛关注;本季活动将抵达甘孜州色达县、凉山州昭觉县、美姑县、金阳县和一所成都市农民工子弟校。

图为:新浪四川启动“一本爱心”公益活动。钟欣摄图为:新浪四川启动“一本爱心”公益活动。钟欣摄

  主办方表示,网友每购买一套文具包,都将获赠新浪四川一米爱心公益手账一本及一本爱心第四季贴纸一个,记录其公益之路的开始。本季活动结束以后,一米爱心手账本将由唯一物流合作爱心企业京东物流西南公司陆续寄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