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一传出现起伏中国队一传出现起伏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U23世界女排锦标赛今天凌晨结束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吴胜执教的中国队0-4不敌东道主斯洛文尼亚队,无缘三连胜,四局比分为11-15,12-15,5-15,8-15。

  2017年第三届U23女排世锦赛于9月10日-17日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共有12支队伍参赛,分成A、B两组。A组包括中国、阿根廷、多米尼加、泰国、埃及和东道主斯洛文尼亚;B组由巴西、保加利亚、日本、古巴、土耳其、肯尼亚组成。中国队在首轮4-0完胜泰国,随后又以4-2力克埃及迎来两连胜。

  今天凌晨在与东道主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王云蕗与金烨搭档主攻,阎凯伦和雷艳溪担纲副攻,程珑出任二传,朱悦洲司职接应,宫美子担任自由人。整场比赛姑娘们被对手全面压制,一传起伏较大,进攻成功率不高,最终以0-4不敌对手,而第三局仅仅得到5分。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在各项技术环节全面落后。进攻24-29比东道主少5分,拦网2-6稍逊,发球3-10比对手少7分,而失误送分环节15-7比对手两倍还多。

  而在个人得分方面,中国队无人上双。王云蕗斩获全队最高的8分,金烨拿到6分,朱悦洲得到5分,阎凯伦贡献4分,黄瑞蕾和宋美丽均收获2分,而程珑和陈佩妍各有一分入帐。

  三轮比赛过后,中国队以2胜1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二,斯洛文尼亚队3战全胜积9分占据A组榜首。多米尼加(2胜1负积5分)、埃及(1胜2负积3分)、泰国(1胜2负积3分)和阿根廷(0胜3分积1分)分列3-6位。而B组方面,巴西队和保加利亚队均为三战全胜,巴西9分高居榜首,保加利亚位列次席。土耳其队2胜1负积6分排名第3,日本队1胜2负积3分位列第4,古巴和肯尼亚均为0胜3分,古巴凭借1个积分暂居第5,肯尼亚0分位列第六。

  赛后,主教练吴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斯洛文尼亚队的发球今天做得不错,给我们接发球体系造成很大的困难,同时我们的发球失误较多攻击性也不够,这是我们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

  队长程珑也坦言:“我们今天打得不好,发球和防守方面犯了很多错误,而在网口环节也没有给对手太多压力。斯洛文尼亚队的球员们打得不错,我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有提高。”

  当地时间13日休赛一天,北京时间15日凌晨2时,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四个对手多米尼加。

  (空山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