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嶺湾杯 2016国际划骑跑公开赛(成都)御嶺湾杯 2016国际划骑跑公开赛(成都)

  2016年9月24日,由中粮地产成都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协办,四川张山时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都赛艇运动协会,浪速运动俱乐部共同承办的“御嶺湾杯 2016国际划骑跑公开赛(成都)”在龙泉•御嶺湾鸣枪开赛。这是成都首个将皮划艇、山地自行车、越野跑灵活组合,以铁人三项的竞赛方式体现的Kabrathon划骑跑三项运动。

  据悉,本次赛事将环保、时尚、体验、挑战四大理念完美结合,是一项新兴的国际体育运动项目。赛事共分三个组别,分别是个人三项组,接力三项组和体验三项组。个人三项组的参赛选手需有一定的运动经验,参赛选手将连续完成 “3km皮划艇”、“10km山地自行车”和“5km越野跑”。接力三项组则是3个人一起完成“3km皮划艇”、“10km山地自行车”和“5km越野跑”。赛事体验组分为青少年三项接力组和家庭体验组,青少年三项接力组只用完成“3km皮划艇”、“4km山地自行车”和“3km越野跑”,家庭体验组则只需完成“3km皮划艇”比赛。难度相对较低,项目主要是以体验和乐趣为主。其实“划骑跑”比赛不像铁人三项个人能力要求那么高,大多数人在经过一周的系统训练都能顺利完赛。但是相比于普通跑步来说,它的趣味性和观赏性却更强。

  当我们居住在繁华喧闹的城市,倍感生活压力,如果能够在优美的湖水上划船,感受清风淡淡落湖湾,绿柳依依织锦澜的感觉。在寂静的树林里骑车,怡然自得,如沐春风。在园林式的湖区跑步,让沿途的风景从身边划过,这是每个户外爱好者的向往。

  该项赛事的比赛地点设于全球十大湖居别墅之一的中粮•御嶺湾,这里拥有成都最优越的生态自然资源,更是城市的上风自然氧源。这里有蜿蜒4300米的漫长湖岸线,3000亩的原生森林,常年15.9℃的平均气温,负氧离子含量高达市区6倍,被评为全球十大湖居别墅。与国内其他户外赛事相比,划骑跑三项越野运动紧跟国际潮流,它的观赏性、组织性、参与性以及现场气氛,迎合了大众崇尚户外的需求。

  划骑跑三项运动顺应了目前得户外运动主流趋势,囊括最简单易行的越野跑、户外运动爱好者喜爱的骑山地车和高端户外运动发烧友所喜爱的皮划艇运动项目,既注重于普及大众,又满足了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通过专业皮划艇培训师让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掌握能够皮划艇这一项与国际接轨风靡时尚的户外运动项目。

  赛事精彩瞬间

  本次“划骑跑”公开赛有来自全国的500名户外运动员参赛,除了四川本地的爱好者,还有来自中国北方的参赛选手以及国外的选手参赛。除了运动员在一起竞技比赛,在赛前开幕式主办方也是挖空心思,邀请了乐队助阵,他们活力四射的表演,把赛事推向高潮。

  在皮划艇比赛中,运动员们在风景如画的静水湖中划行,奋力拼搏,虽然有些对皮划艇的技能掌握的还不太熟练,但在教练的耐心教导下,依然能顺利完赛,现场无一人落水,大家也很享受这场运动,能接触到新的运动项目大家都很开心。

  御嶺湾杯2016国际划骑跑公开赛(成都)作为成都第一界划骑跑三项挑战赛事,为国内皮划艇爱好者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完美的竞技平台,更好地展现了皮划艇运动魅力与内涵,同时也拉近了大众与水上休闲运动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