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挺身在前战“疫”线 兵不“薛”刃筑屏障——经开公安抗疫先锋事迹展(二)

2022年09月26日 13:19 新浪四川城事 

  薛晓斌,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遂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户政出入境中队中队长。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忱,薛晓斌同志始终保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请缨、身先士卒,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闻令而动 舍小家顾大家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在基层一线丰富工作经验的薛晓斌同志,马上嗅到了一丝的不安,他顾不上家里近八十岁的老母亲,毅然决然地打着被盖卷到办公室与年轻战友们同吃同住、共同战斗。虽然单位与家仅一墙之隔,直线距离不过几百米,但却几经家门而不入,薛晓斌同志说:“职责所在,该工作的时候就顾不了那么多了。”

  冲锋在前 守“疫”线勇担当

  “同志,你好,请戴好口罩”“同志,你好,请出示你的出入证、健康码……”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点及卡点的值守工作的薛晓斌同志,深知查验工作需要近距离接触,感染风险极大,但在这场与时间较量的战“疫”中,他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严格细致做好查验引导、耐心劝返、宣传解释等工作,往往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

  任劳任怨 紧追“阳”细核查

  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工作强度也越来越大,除了白天深入一线守点值勤,晚上,薛晓斌同志还要会同专班同事核查相关情况。为了能够精准核实,他总是细致细心查询,并耐心逐一与群众沟通核实,时常工作至凌晨两、三点钟……嘴角上火、嗓子沙哑的薛晓斌同志说:“时间太宝贵了,所以我们更不能出错,哪怕一点小小的遗漏都可能贻误最佳战机”。

  疫情不散,警察不退,作为一名参加公安工作30年的老同志、老民警,薛晓斌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年轻同志树立了一个最为形象生动的榜样。

  (信息来源:遂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