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安居公安:刚入职就奔赴“抗疫”一线

2022年09月26日 13:41 新浪四川城事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刚刚走上公安工作岗位,穿上警服,褪下青涩,警帽下的脸庞还略显稚嫩,但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警营中的新生力量以自身的担当,释放一代年轻人的正能量。

  2022年9月,一场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的战斗在遂宁打响,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民辅警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作为,以毫不退缩的姿态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在这群人当中,有3名才刚刚入职的新警,几个月前他们还是学生,如今,他们已经成为冲锋陷阵的“战士”,与公安前辈们一起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画出自己从警生涯的第一笔。

  新警张豆豆

  她叫张豆豆,2000年出生,2022年9月19日参加工作,是西眉派出所的一名新警。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她是不知疲惫、坚守岗位的“女汉子”,她忙碌而坚定的身影是战“疫”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为派出所最年轻的警察,她用“00后”的朝气与热情展现了新警的担当。

  ▲安居区公安局西眉派出所新警 张豆豆

  张豆豆说:“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民警,同时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看到自己的家乡生病了,我必须义无反顾的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积极参与到抗疫工作中,与西眉派出所的师兄师姐一起上街巡逻、卡口执勤、劝导群众……”

  几天前,我正在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一位小姑娘冒雨送了一把伞给我,那一刻我觉得雨不再大、风不再冷。

  这次切身的参加战“疫”行动让我感受到了公安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同时这也是我成长为一名合格人民警察的宝贵经历。

  我相信,在大家的不断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结束,我们的家乡遂宁也将平复如故。

  新警罗旭

  他叫罗旭,1995年出生,2022年9月19日参加工作,是安居派出所的一名新警。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战,加入一线抗疫队伍。面对疫情防控的“大考”,他认真从容“答卷”。主动跟随前辈们执行站岗和巡逻任务,面对陌生的环境,他把自己的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安居区公安局安居派出所新警 罗旭

  罗旭说:“恰逢刚入警队,就遇上来势汹汹的疫情,我的家乡也因此而被迫按下暂停键。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成为了我初入警队的最佳验证。”

  把抗击疫情当成自己从警第一课,与广大逆行者一起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我们的家园,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繁华与热闹。

  我也希望在这次疫情防控战、狙击战中得到锻炼。

  新警王柏吁

  他叫王柏吁,1998年出生,2022年9月19日参加工作,是横山派出所的一名新警。“与疫情抗争到底”,这是王柏吁的抗疫决心。作为“初生牛犊”,王柏吁始终积极作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公安干警的使命与担当。

  ▲安居区公安局横山派出所新警 王柏吁

  王柏吁说:“作为一名刚来安居区横山派出所的新警,上班第一周,所在辖区就出现了确诊病例,随之而来的便就是全民核酸,静默管理,足不出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打响,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以及公安民辅警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常理被划为高风险区后,全所民辅警都主动请缨到卡点值守,我也主动申请前往,但是所长说,我刚入警经验不足,还是先让老同志上。这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新警的关心和爱护,我也下定决心要赶快成长,和师兄师姐一样独当一面。

  即便是在最“轻松”的岗位,几天下来,还是觉得又苦又累,但想想老民警、医务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等许许多多同样昼夜奋战在“疫线”的人们,作为一名新民警,自己这点苦这点累又算得了什么呢?

  作为一名公安干警,越是艰难险重的时刻,越要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就是我们最大的肯定。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新警的一次“洗礼”,越是艰难限阻,越显责任担当,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新警用行动诠释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自己从警“第一课”。

  (信息来源: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