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开展2021神经系统疾病质量控制与培训会议

2021年06月11日 11:08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雅安区域卒中防控工作,6月10日,由雅安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雅安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雅安市人民医院承办的“2021年雅安市神经系统疾病质量控制与培训会议”在雅安顺利召开。

  当天,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学术部教授张红、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干事陈国清、雅安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秘书江峻瑶,分别就“国家卫健委脑防委防治卒中中心现场评估指标解读”“雅安市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千县万镇中风识别基地质控标准与要求”等课题,进行了现场分析和讲解。研讨中,雅安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主任王建,向大家通报了神经内科质控中心近两年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在市卫健委医政科的大力支持下,大家共同努力实现居民卒中防治宣教全覆盖,下一步的工作将以对标查找问题、建立台账、创建高标准防治卒中中心为工作导向,努力创建顺畅、高效的卒中急救与防控体系,为广大雅安市民保驾护航。

  “卫健委高度重视脑卒中防治工作,今年将以提高急性脑梗死再灌注治疗率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雅安区域卒中中心与卒中急救网络建设,积极提高急性脑梗塞再灌注治疗率。”雅安市卫健委医政科干事陈国清表示,将大力支持神经内科质控中心工作,持续推进雅安“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的开展,有效带动区域内防治卒中中心及基层医疗机构中风识别和科学转运能力,从而实现提高雅安市急性脑梗死再灌注治疗率和减少残疾及死亡率的最终目标。(雅安市卫健委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