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抓实“七个重点” 落实防控责任

2021年08月16日 11:04 新浪四川城事 

  8月13日上午,雅安市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整治组第二十次会议暨冷链物流专班第九次会议,雅安市市场环境整治组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近期市场环境整治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市场环境整治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部分地区陆续发现与全国一些地方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向我们敲响了警钟,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切实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市场环境整治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重点抓实抓细七个方面工作:一是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严格督促指导各县(区)商超、宾馆、酒店、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车站等重点场所强化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通行和“一米线”设置、卫生整治、环境消杀等常态防控措施,加强问题整改,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风险漏洞。二是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督促县(区)加快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加强疫苗质量监管,不定期对我市疫苗分发单位、接种单位和检测试剂使用单位开展联合抽查,确保风险隐患化解。三是多点监测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省、市最新监测技术方案要求,督促县(区)保质保量完成“人、物、环境”核酸监测,严防漏管脱管,及时收集报送监测情况。四是聚集性活动管控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最新防控工作要求,依照部门职责分工,加强聚集性活动和聚集场所管控,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五是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国内疫情发展态势,对涉及行业、领域捋清应急处置流程,细化应急处置措施,明确应急处置时限,压实“四方责任”,指导县(区)开展相关应急演练,精准落实我市应急处置最新要求。六是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各单位以“数据+清单”方式,及时收集报送本行业、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落实日报、周报和零报告制度。同时,实行“周提醒、月通报”制度,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七是联合督查工作。工作组和专班要组建联合督查小组,以“查问题、堵漏洞、促整改”为抓手,采取 “四不两直”方式,按周开展专项督查,推动省、市有关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