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野生大熊猫疑似生病 雅安警察快速救助

2021年02月22日 15:16 新浪四川城事 

  2月20日19时50分,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接县林业局报称:一只大熊猫在夹金山林业局扑鸡沟工程区山林一杂木林处停留数小时不动,请求处置。

  之后,森警大队、陇东派出所民警联合蜂桶寨保护区、县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前往救助。经了解,这只大熊猫所处位置扑鸡沟工程区,是宝兴县陇东镇中岗村很远的大山区。民警联合林业主管相关工作人员沿着进扑鸡沟工程区毛石路驱车近两个小时后遇断道,后改徒步近40分钟最终赶到现场。

  经现场林业相关专业人员仔细观察,这只大熊猫体表无外伤,但大熊猫一直在流清鼻涕且精神不佳初步判断疑似生病。鉴于大熊猫所处环境无法救治,民警迅速协助相关工作人员抬上事先准备好的笨重铁笼,巧妙将大熊猫驱赶进铁笼,最后民警联合林业工作人员通过手抬的方式将其运送至救援车辆上。目前这只国宝大熊猫成功救助并交由林业主管部门作进一步救治。(宝兴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