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亮相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

2021年04月29日 20:44 北纬网 

  27日,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在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正式揭牌亮相,并成为第十四届中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年会参观点。

  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定位为“全国首个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和“G318景观大道入藏门户的桥头堡”。服务区在规划、建设、运营过程中全面融合大熊猫和G318等主题元素,特色鲜明、“川味”浓郁。服务区内外场设置熊猫艺术装置、雕塑、公路精神堡垒、互动游乐设备、主题地绘以及特色导视牌等,创意新颖。

  中国公路学会、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已正式命名雅叶高速雅康段天全服务区为“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

  雅康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雅康高速通车以来,日通行车辆1万辆次,其中45%会在天全服务区停留,远高于一般服务区15%的入区率,因此选择在天全服务区进行主题文化打造。

  天全服务区现拥有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8400㎡,经营业态丰富多元,包括西式餐饮、特色美食、咖啡茶饮、文创潮品、户外自驾和展销平台等六大业态;成功引入肯德基、猫屎咖啡、探路者、壳牌V-power旗舰加油站等国际国内一线品牌,以及根雕、砂器等地方特色品牌,熊猫出发等文化创意品牌,能深度满足人们出行新需求,提供吃、购、娱、憩、游方面高品质、多样化的选择和体验。

  天全服务区经营外场还设置了房车自驾营地、地球仓住宿营地等功能区域,为“快进慢游”提供充足保障;加油站和充电站能满足车主不同能源需求。

  天全服务区还设立了特产专柜,销售来自天全农村地区的土特产、工艺品、中药材等各类扶贫产品百余种。

  下一步,天全服务区将持续开发打造,形成旅游集散中心、文化精品酒店区、熊猫主题街区、房车自驾营地等区域,开发休闲、研学、户外培训等项目,使服务区从旅途中转站发展为旅游休闲目的地,更好服务当地乡村振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