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川区三里小学:共语共育讲安全 同心同行保平安

2023年05月11日 10:57 新浪四川城事 

  为丰富学校安全教育路径,家校同行一起筑牢安全防线,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2023年5月5日下午,达川区三里小学2023年春“共语共育讲安全 同心同行保平安”魅力家长课堂开课啦!

  家长课堂

  本次家长课堂开课历经4个阶段。第一阶段:确定教学主题,招募授课家长。学校召开安全联席会议确定教学主题,通过学校家委微信群和班级微信群招募授课家长(四月上旬)。第二阶段:制定年级主题,明确上课方式。以年级为单位召开讨论会,敲定年级教育主题,采用各年级组“同课同构”的方式,群策群力制定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并制作课件(四月中旬)。第三阶段:精心备课,提交审核。通过后交授课家长再次熟悉内容,做好上课准备(四月下旬)。第四阶段:反复磨课,精彩呈现。经过三周的精心准备与反复磨合修改,于5月5日下午第一节课同步开展。

  本次授课的家长来自不同职业和岗位,有巴山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医生、警察、军人、老师等,他们结合自身工作讲安全,深入浅出,不仅把安全的种子种进孩子心田,还让孩子们了解父母的工作,对他们充满敬佩之情,真实、朴实又有效。家长课堂作为三里小学“五和家校”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通过专题活动真正让家长行动起来,做到家庭教育不缺位、不错位,共语共育讲安全,同心同行保平安。我们期待更多的家长发挥各自职业领域的专业“本领”和资源优势,以更多各具特色的家长课堂为“画笔”,在孩子们的成长画卷上平添一抹抹斑斓的色彩!

  主题讲座

  课后,家长们走进和悦厅参加家长学校举办的专题培训,聆听了来自达川区检察院谭梅检察官的《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的主题讲座。谭检察官从案例入手,通过案情分析、法律界定、检察官提醒等环节给家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不仅听明白,还知道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懂得如何教育孩子、关注孩子,为他们健康成长护航。(来源:达川区三里小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