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 王型芳 图片由兴城人居提供

  4月14日,川观新闻从兴城人居获悉,成都市西御河街66亩地块(以下简称“西御河项目”)发布《天府文化公园商务区西御河66亩项目(暂名)建筑概念方案国际征集任务书》(以下简称《征集任务书》),面向全球征集建筑设计方案。

  据了解,该地块为2022年11月由成都兴城集团下属人居地产集团控股,成都青羊国投、成都交子控股参股成立的成都兴御河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御河公司”)竞得,该地块是成都市确定的“三个做优做强”24个重点片区之一的天府文化公园片区的重点项目,此次《征集任务书》正是由兴御河公司发布。

天府文化公园片区规划效果图天府文化公园片区规划效果图

  规划显示,天府文化公园地处成都市中心城区东西、南北城市主轴交汇点,总规划面积约2.27平方公里。

天府公园将重现摩诃池效果图天府公园将重现摩诃池效果图

  西御河项目正是天府文化公园重点核心项目,紧邻在建的摩诃池生态公园以及全市唯一在建的四线交汇点——骡马市地铁站,未来将直通两大国际机场和三大铁路枢纽(成都东站、北站、西站)。

  根据规划,西御河项目对标上海、深圳等超塔项目,拟建设商业综合体,除商业裙房外,还将建设1栋超300米的摩天大楼,以及3栋塔楼组成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打造成都新地标。

西御河项目交通换乘意境图西御河项目交通换乘意境图

  未来,西御河项目将建成集聚金融总部、高端商务、国际文化交流,顶尖消费体验等多元化的高端产业集聚地、现代国际化商务中心,承担西部金融中心成都核心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