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民通过“群众呼声-四川网络问政平台”咨询,东湖公园门票要收费吗?火车能否不鸣笛?……各级各部门在24小时内作出了回复。

  [成都]

  >>东湖公园门票要收费吗?

  群众呼声网民提问:新都区新繁镇的东湖公园门票要收费吗?

  新都区大数据办回复:东湖公园门票要收费,票价2元/人。残疾人(凭伤残证)、中国现役军人(凭军官证或士兵证)、1.3米以下儿童、60岁及以上中国老年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根据相关政策免票入园。若您需要到东湖公园游览,您可在成万高速新繁出口下高速。

  >>龙泉西河地铁站被没收的违停车辆在哪儿?

  群众呼声网民提问:自行车在龙泉西河地铁被没收了,在哪儿可以找到?

  龙泉会办中心回复:请您持本人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和车钥匙前往滨西停车场或螺丝路停车场取车。据调查,按照非机动车停放区划定原则,地铁口人行道宽度低于2.5米不具备施划条件,未规划有非机动车停放区。

  [德阳]

  >>能否在东电三区新增公交路线?

  群众呼声网民提问:东电中学、东电小学、东电幼儿园和东电职工生活的片区没有公交车去新修的妇女儿童医院,很不方便。

  德阳市交通局回复:2023年3月27日,在市医院妇女儿童医院搬迁至新院区后,德阳公交已经调整了602路、24路公交线路到市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同时新增了市医院到妇女儿童医院的专线车。

  目前该公交专线在泰山路沿线安排了站台,您可以在“市口腔医院城北门诊”站点乘坐裕兴公交“市医院到妇女儿童医院”的专线车,即可到达妇女儿童医院。

  后期,待黄山路全线贯通,裕兴公交将优化调整部分公交线路到市医院妇女儿童医院,满足市民出行乘坐公交的需求。

  [南充]

  >>为什么某些新小区没有安装信报箱?

  群众呼声网民提问:碧桂园的原树缇香、天樾都没有信报箱,现在的新小区不需要安装信报箱了吗?

  南充市邮政管理局回复:2022年1月1日起,新建或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城镇住宅楼应规范设置智能信包箱;2017年1月1日后已通过竣工验收备案和投入使用的城镇住宅楼,凡未按规定设置邮政信报箱的,应全面补建智能信包箱。

  >>高坪阳光中心城和凯旋天地何时通公交车?

  群众呼声网民提问:目前中心城和凯旋天地基本交付完毕,但小区附近还没有公交站台,出行很不方便,公交车什么时候能通行?

  南充公交发言人:经现场核实,凯旋天地城位于物流大道与林海北路之间,距离江东北路500米左右。目前物流大道已开通35+路接驳专线,途经江东北路的公交车有9路、48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