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攀枝花观察 陈姝妤

  “对啊,是我自己带着工具去了派出所。”近日,攀枝花市民朱女士一手拿着一把榔头,一手端着锦旗,风风火火来到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分局仁和派出所,一进门让值班民警吃了一惊。

  为什么要自带工具来送锦旗?2月4日,记者联系上朱女士向她了解情况,“我怕他们不收锦旗,就想着一步送到位,直接帮他们挂到墙上。”回想起当天的情形,朱女士笑出了声,“现在想想确实有点莽撞,但是民警同志帮我解决了一个问题,非常感谢他们。”

  原来,不久前朱女士15岁的儿子和邻居因为小事发生摩擦,造成对方轻伤,仁和派出所民警赵鑫和骆礼洪调解纠纷后,把孩子叫到一旁,耐心进行了教育。“我们只是在执勤中做了一件非常小的事情,没想到对方送来了锦旗,还带着工具热心想帮我们挂上墙,非常温暖。”赵鑫说。

  “快过年了,民警同志们都很辛苦。帮我教育了孩子,事情不大,但值得我用心感谢。”朱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