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俞阳)一男子十多年前曾因诈骗被判刑,出狱后仍不思悔改。为了满足自己的赌博欲望,该男子通过伪造转账记录诈骗。近日,德阳经开区警方经过十余天的侦查,将该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我知道早晚会被你们抓住,现在被你们抓住后,先前整天悬着的心开始放松下来。”近日,犯罪嫌疑人乔某某落网后,如释重负地对警方说道。2011年,乔某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刑1年6个月,刑满释放后,乔某某重新走上正常人的生活轨迹。近段时间以来,乔某某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常常通宵赌博,输光了自己的积蓄。但乔某某越是输钱就越是不甘心,总想着把钱给赢回来,于是四处跟朋友借钱。

  后来,乔某某把朋友都借遍了,也没人愿意再借给他钱。为了继续赌博,乔某某想到了诈骗“弄钱”,德阳市民李女士就成了他的诱饵。李女士在德阳经营着一家调味品经营部,接到顾客乔某某需要一车酱油的电话,李女士满心欢喜,认为自己遇到了一桩大买卖,于是赶紧加上对方的微信。双方通过微信简短聊天后,乔某某就将要货明细单发给了李女士,并约定货到付款。

  按照乔某某的发货明细,李女士于今年2月23日安排工人将一车酱油送到乔某某指定的送货地点。乔某某收货后,告诉李女士已转账,并将转账截图发给李女士。后李女士发现这批酱油的货款始终没有到账,于是赶紧联系乔某某,但一直联系不上。后来,对方竟然将李女士的电话和微信一并拉黑。李女士察觉到上当了,遂报警。

  接警后,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八角井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研判工作。民警通过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乔某某的藏身地点,于3月16日下午顺利将乔某某抓获归案。据乔某某交代,他将骗到手后的一车酱油以40950元的价格出售给德阳某调味店,后将诈骗所得钱款全部用于赌博和日常花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乔某某已被取保候审,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聊天记录、转账截图都可以造假,遇到此类状况,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提高警惕,切勿轻易相信转账截图;无论是网上转账交易还是线下支付,一定要核实账户是否收到款项,或设置语音提醒来进行更快速有效的确认,避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