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薛剑

  2023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4月16日继续新赛季首轮较量。做客河南的成都蓉城以1:1逼平河南队。能够从客场全身而退,成都蓉城的表现还是不错。

  成都蓉城阵容。成都蓉城官方微博

  上赛季距离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仅一步之遥的成都蓉城,在刚刚过去的赛季备战期,进行了阵容上的调整。上赛季夏窗期租借来到球队的年轻巴西前锋萨尔达尼亚,在租期结束后未能留下来。阿不都海米提、和鑫转投他队,韩光徽外租延边龙鼎。作为锋线攻击力补充,成都蓉城从K联赛球队城南引进了速度奇快的哥伦比亚边锋帕拉西奥斯,还签下了艾克森、董岩锋、唐淼、杨一鸣、蹇韬、唐创等国内球员。相比上赛季,成都蓉城本赛季的实力得到进一步充实,年龄结构也更加合理,三条线的球员储备和实力都有所提升。

  相比之下,河南队新赛季的变化更大。球队主教练更换成了西班牙人萨尔科,他此前执教昆山俱乐部一个半赛季,并带领昆山在2022赛季夺得中甲联赛冠军。球员方面,有钟晋宝、马兴煜、冯博轩、赵宏略、卡里略、石笑天、徐世龙和帕尔曼江8名球员离队。随之而来的是,科维奇、冯伯元、李松益、彭鹏、宋润潼、迪力依米提·土地(租借)、高天语(租借)和阳敏杰(租借)等8名球员加盟。

  双方历史上只在上赛季中超联赛有过交手记录,成都蓉城1胜1平处于领先优势。

  本场比赛,成都蓉城主教练徐正源派上了艾克森、唐淼、杨一鸣等新援,辅以上赛季主力球员周定洋、罗慕洛、理查德等人,这也是目前成都蓉城的最强阵容。上半场第28分钟,唐淼一记远射破门,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同时也打入加盟成都蓉城以来的首粒进球。1:0领先的成都蓉城下半场稳扎稳打,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不过主场作战的河南队,还是凭借阿德里安在第56分钟的进球,将比分扳平。此后的时间,双方虽互有攻守,但仍然无力再度改写比分,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