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呼吁:勿让小细节损了城市形象

  有的闲置空地成了“垃圾场”,有的街头成了“农贸市场”,有的花草护栏大面积破损,绿植基本枯萎……这是日前记者在蓬溪县城走访时发现的情况。蓬溪县正争创四川省第六届文明城市,市民呼吁不要让一些小细节损了城市形象。

闲置空地成了“垃圾场”闲置空地成了“垃圾场”

  现象一 闲置空地成“垃圾场”

  日前,有网友在全景遂宁客户端上爆料,称“蓬溪县上河街芝溪河东岸、红苕寺桥两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较多,非常杂乱,影响城市形象”。

  根据爆料,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这里是一块闲置的空地,由于长期无人管理,附近居民将其开垦出来种菜。空地的另一侧堆积了不少废砖、碎瓦等建筑垃圾。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块地已经荒废几年,由于没人管,有人便在这里开垦种菜,还有人将这里当成垃圾场。

闲置蒙尘的市场闲置蒙尘的市场

  现象二 自发形成的“农贸市场”

  沿芝溪河而行,不远处便是工农桥市场。在工农桥市场内,除了活禽区域外,大部分区域形同虚设。

  “市场内人流量太少了,除活禽摊贩外,其他小商小贩不愿意进入市场。”采访中,有小贩告诉记者,市场修建这么多年,没真正用起来,“没有人流量”“没人管理”成了市场“荒废”的原因。

  而在市场不远处的北街桥头,却自发形成新的“农贸市场”,卖菜的、卖水果的、卖杂货的,各种小商小贩挤占了一段河堤,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光顾。

  记者发现,这个临时市场有10多户商户。“工农桥市场根本没什么人流量,这里还好点,所以大家都来这里摆摊。”一位小贩告诉记者。

破损干枯的“迎宾”景观破损干枯的“迎宾”景观

  现象三 荒废的“迎宾”景观

  迎宾大道是蓬溪县城的出入口,也是蓬溪的“脸面”。日前,有市民向遂宁传媒集团新闻热线反映,迎宾大道沿线,许多绿化景观出现破损情况,不少花盆、花栏内的花草已枯死。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花盆、花栏内的花草已干枯,木质护栏、花栏则出现了破损情况。

  今年是蓬溪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的第三年,县城街面上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确实值得相关部门认真思考并想办法解决。毕竟,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口号,而是行动。

  (全媒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