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恩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节后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及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0日 14:50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巩固消防安全检查成果,及时遏制新的隐患苗头,5月8日,巴中市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风险突出场所,开展节后消防安全检查 “回头看”行动,上门宣讲消防安全知识,督促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及时落实整改。

  复查期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深入辖区宾馆饭店、商超等场所,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档案是否健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员工是否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控制室内的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等情况进行无缝隙的 “复查”,着重查看了各场所前期检查出的消防安全自检落实是否到位、灭火器过期等隐患是否按照要求整改、是否存在 “回潮”与 “新增” 隐患。从复查情况来看,各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较好,火灾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各场所负责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对消防安全重视程度大幅提升,消防安全系数得到稳步提升。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深入辖区内各类高、中、低风险行业场所,找准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加强帮扶指导,确保火灾隐患不抬头,持续稳定辖区消防安全形势。(辜娟 来源: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