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宣汉:清风护航“正四心” 暖企纾困“零距离”

2022年03月16日 17:35 新浪四川城事 

  “地面出现起坑、塌陷,未规划和设置工业垃圾投放区域,生活垃圾投放点设置过远,园区道路反复整修,工期太长,对企业造成严重不便……”去年10月,宣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入企走访中,普光经济开发区柳池工业园区多家企业反映道。

  位于达州市宣汉县的普光经济开发区是2019年1月经省政府批复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是宣汉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下辖的柳池工业园区规划面积10.86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冶金、机械、建材、物流等产业,截止目前,该园区入驻企业71家,在建项目和企业7家。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宣汉县纪委监委随即安排14个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进行对口联系,对园区企业进行了走访,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并将相关问题通过“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进行剖析明责。对照问题整改,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要求成立专项工作组,下发监察建议书,全面督促园区的后续整改工作。

  “没想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建设开发公司就完成了对地面等公共配套设施的排查和维修,现在,园区内都规范设置了垃圾堆放点,我们企业每天产生的垃圾都由垃圾回收清运公司定时分类、集中统一清理,然后再由物业公司进行清洗消杀。”提及整改后的效果,宣汉骅龙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海棚满口称赞。

  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普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组织园区工作人员开展“拉网式”自查园区营商环境服务涉及的所有环节、所有流程,切实梳理企业办事的堵点、痛点问题。为此,经开区管委会全新上线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企业诉求”功能板块,推动实现园区企业诉求线上受理、跟踪问效、结果评价的“一键式”办理模式。

  宣汉作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积极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在加大招商引资的同时,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扎实跟进后续服务。投资促进、行政审批、市场监管以及经信、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各自部门优势,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落地及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委机关、乡镇纪委及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的联动效用,通过“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进园区、护百企”清风护航专项监督以及县委巡察组驻点巡察等方式,组织纪检干部主动深入企业、下沉一线,“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收集企业发展的需求及建议,并分类建立台账,通过“分流式”转办、“清单式”反馈、“跟踪式”督办、“销号式”管理,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平时无关的检查偏多,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机制不畅,生产时电压偶尔不稳定……”面对“老熟人”,宣汉县永固建材销售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坐在窗边的匡方林边听边记。作为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这已是他去年以来第四次走访该企业,前期,该组已协调帮助该企业解决行政审批、施工许可办理等方面的问题10余个。

  同时,宣汉县还结合达州市委部署开展的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重点围绕相关职能部门及党员干部在县域经济发展方面履职尽责“不尽心”,招商引资“缺雄心”,服务企业“不贴心”,政商交往“缺戒心”,坚决紧盯职能部门办事推拖梗阻、涉企惠企政策落实走样、重点行业领域乱象、与企业交往吃拿卡要等问题,全面开展重大项目落地投产、暖企纾困、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清淤”等专项监督行动。针对企业举报、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扎实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实行快查快办,限时反馈,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清除企业发展障碍。

  据悉,去年10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干部开展入企走访1200余人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各项专项监督检查10余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8个,摸排问题线索3条,下发监察建议书8份,给予10余名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或分管领导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处理。

  (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图文/张平 罗怀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