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四个“聚焦”凸显“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阶段性实效

2022年03月18日 09:58 新浪四川城事 

  为纵深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期,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服务群众、遵规守纪”四个方面的作风问题扎实开展对照检查、梳理负面清单,以四个“聚焦”凸显教育整顿阶段性实效。

  一是聚焦队伍管理树形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四责”(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乱行责)问题,结合当前纪律作风存在的突出短板,对照《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纪律十条禁令》,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规范上下班时间,严肃工作状态、严明生活纪律,强化对全体干部职工“8小时工作以外”生活作风监督管理,在作风转变中树立应急队伍良好形象,努力锤炼一支作风过硬的应急铁军。

  二是聚焦安全生产优服务。通过信函、问卷、实地调研等方式,专门针对安全生产监管服务对象,特别是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工贸等生产经营企业征集意见建议,并落实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后反馈至相关职能科室,以便在后期的工作开展中积极转变履职思维、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切实推动贴心服务群众见实效。

  三是聚焦问题清单抓整改。针对前期已发现的问题及反馈的意见建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要求干部职工结合自查自纠的问题梳理负面清单,专题研究整改措施及时限,对照负面清单逐项落实牵头领导及整改责任人,严格落实专人督导,加大整改力度、压实整改责任,实行台账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四是聚焦应急职能促落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练在日常、抓在经常、用在非常”的理念,立足本职工作主动谋事、用心干事,围绕三大职能每月开展一次演练,常态练兵比武,在各县(市、区)分别召开一次工作现场会,在实战中锻炼干部职工勇于攻坚、敢于克难、善于作为的担当精神,通过“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推动达州应急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