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学院与市中医药管理局开展中医药产学研交流座谈

2022年04月22日 11:48 新浪四川城事 

  4月18日,学院与市中医药管理局在精诚楼408会议室举行中医药产学研发展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壮成、院长王钦、副院长唐荣伟,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黄中平、局长马兵、副局长刘强、副局长廖建、副局长曾小川出席会议。

  会上,马兵宣读了《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同意成立达州市中医药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的复函》;黄中平、马兵、刘强分别为“达州市中医药研发中心”“达州市中医药产业孵化中心”“达州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中心”现场授牌。

  黄中平对“三个中心”在我校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致力于中医药人才培养,为达州中医药强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达州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独特,学院要加强“三个中心”平台的管理运用,充分发挥平台服务学生成才、教师成家、企业成事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文化推广上实现大突破。马兵指出,市中医药管理局全力支持“三个中心”的建设发展,双方要强化工作对接,细化工作举措,整合优化资源,吸引并凝聚全国中医药专家学者的力量,推动我市中医药产业、事业、文化健康发展。

  李壮成对市中医药管理局对学院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要组建团队,做好规划;要找准切口,明确任务;要加大投入,保障成效;要通力合作,推进改革。他强调,促进产学研融合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要以“三个中心”的成立为契机,以科研平台凝聚人才为基础,以成果转化应用为导向,乘势而上打造学院中医药人才高地,为达州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王钦指出,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是高校的重要任务,学院作为达州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主力军,要以中医药类科研项目为具体抓手,加强科研平台硬件设施建设,推动中心成为达州中医药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的平台和桥梁,助推达州大健康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强、廖建、曾小川、唐荣伟围绕“三个中心”的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中医药管理局规划产业科科长张云,学院党政办主任张志伟,宣传统战部部长唐亚萍,教务处、药学系、康复系、中医系、护理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