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 渠县举行“阙里賨都·忘忧渠县”第二届文化旅

2022年06月22日 10:46 新浪四川城事 

  6月21日,渠县举行“阙里賨都·忘忧渠县”第二届文化旅游对外发展大会。全国各地宾朋相聚古賨国都渠县,共话渠县文化旅游合作愿景,共商渠县文化旅游发展大计,同绘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蓝图。

  近年来,渠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创新发展,特别是把文旅融合作为重要抓手、关键引擎,大力推进“文旅+”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联合打造“大三峡·大巴山·大遗址”巴文化旅游环线,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十三五”以来,渠县已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4个,引进巴賨时光等文旅项目20余个,共接待游客2032万人次、年均增长16.6%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9亿元、年均增长17.5%以上,创建为国家园林县城、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阙里賨都·忘忧渠县”声名远扬。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面向未来,渠县围绕文旅融合如何打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渠县细心谋划,盛情邀请客商共赴文化之旅、品质之旅、难忘之旅、满意之旅、开放之旅。

  文化之旅  阙里賨都·忘忧渠县

  渠县将深入挖掘巴文化、賨人文化、汉阙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汉潮文化等丰富内涵,加强城坝遗址考古发掘,按照5A级标准规划大遗址公园,打造国家一级博物馆,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同时,渠县将发挥独具宕渠特色的文化优势,开发具有渠县鲜明标识的文化创意产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依托7张国家级名片,推进“研学旅”体系建设,丰富国家级名片内涵、特色和个性,让牌子成面子、让名片展形象。

  品质之旅  阙里賨都·忘忧渠县

  渠县将实施A级景区倍增计划,大力培育4A、5A级旅游景区,深度挖掘百里渠江水文化、水资源,引进国内外知名文旅企业、跨界资本深度参与渠县旅游资源开发,策划包装一批景区景点建设和提升改造项目,融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打造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景区和旅游线路。

  难忘之旅  阙里賨都·忘忧渠县

  渠县将主动适应旅游市场需求新变化,准确把握大文旅大康养发展趋势,不断深化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做好黄花节、蜂糖李节、桃花节、油菜花节、诗歌奖、时装周、田园山地自行车比赛等乡村节会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美食节、文化节、购物季、康养季等,丰富文旅业态,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文旅与关联产业融合发展。

  满意之旅  阙里賨都·忘忧渠县

  渠县将加快旅游环线公路建设,开通更多旅游直达专线,使星罗棋布的景点“串珠成链”。大力发展高端品牌酒店、文创特色民宿,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住宿条件。结合城市更新,加快巴賨时光旅游走廊、“一品天下·文峰里”、两江四岸沉浸式夜间经济带等文旅项目建设,打造更多独具一格的特色街区,让游客进得快、留得下,吃得爽、住得好,游得畅、购得欢。

  开放之旅  阙里賨都·忘忧渠县

  渠县将唱好旅游上的“双城记”,全方位宣介推介渠县旅游,积极开拓“双城圈”“示范区”旅游市场,与周边省市县携手加强旅游开发,联合打造“大三峡·大巴山·大遗址”旅游环线,共建大华蓥—明月山红色旅游与绿色康养协同发展区,推动省际、市际和县际线路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通、门票互惠,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来源:达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