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州宣汉:文明旅游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2022年06月21日 18:13 新浪四川城事 

  “你好,请不要在景区吸烟!” 6月20日,笔者在花仙谷景区看到,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余江汪正在劝导游客要文明旅游。尽管景区游客熙熙攘攘、往来如织,但游客们在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的劝导下,大家都自觉排队购票、谦让有礼。

  在宣汉各大景区,随处可见景区内张贴了“废物不乱扔,举止显文明”“文明每一步,精彩每一景”等温馨提示语及文明宣传画。

  “现在,大家的文明素质都明显提高了,排队买票、有序停车、不采摘花卉……文明旅游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带着孩子在花仙谷游玩的市民李达感叹,个个主动参与监督不文明旅游行为,自觉抵制破坏公共秩序等不文明旅游现象,有效优化了营商环境。

  在洋烈水乡景区,游客们三五成群,欢声笑语,有序游玩、拍照留念。“过去,我见过游客爬到河边围栏上拍照的‘丑态’,十分担心他们的安全,深怕不小心掉入河里噢!今年,通过文明旅游的大力宣传,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那样的‘风景’了。”常住洋烈水乡的居民秦红梅说,为抢占“最佳摄影点”,游客们翻栏杆、争抢位置等不文明行为已成为“历史”,自觉保护景区建筑、花木等公共财物,散发一股沁人心脾的文明新风。

  据悉,这些年来宣汉大力实施“文旅靓县”战略,持续开展系列文明旅游创建活动,全力打造A级景区旅游志愿服务者队伍建设,及时更换景区陈旧过时公益广告、文明旅游宣传材料;配备旅游集散中心功能服务设备设施,及时提供旅游宣传画册、导览、实时信息推送、网络订票等服务;布置以“梦里巴国·山水宣汉”为主题的广场文化墙,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理念,共同维护和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设立信息咨询、宣传展示、旅游投诉、旅游预订等特色鲜明的旅游咨询服务点,并完善其服务配套设施设备;开展宣汉旅游宣传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游客发放宣传材料,通过短信方式向到宣汉自驾的游客通报文明旅游提醒语、行为指南以及文明旅游倡议书,深入宣传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理念,推进文明旅游落到实处,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快速争创,形成“一区多点”的全域文化旅游新格局,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贡献文旅力量。(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文/张平 姚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