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三天两夜,打卡四川“张家界”巴山大峡谷!

2022年06月27日 13:51 新浪四川城事 

  巴山大峡谷,一个四川人的“张家界”,离成都不远,就在达州宣汉,趁着这次清明小长假,终于有时间来转转。

  像清明节这种国家法定节假日,热门景点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完全失去了旅行休闲的意义,还不如找一个小众景点清净散心,巴山大峡谷便成了我的榜单之首。

  这里的交通不算太方便,我从成都出发,坐动车前行,到达达州之后需要转乘私家车才能前往。其实巴山大峡谷景区是有直通大巴车的,只不过一天一趟,时间上有点不凑巧,如果一家人出行或者三四个好友出行,倒是自驾更为方便些。

  来到山下的小镇,古色古香的阁楼建筑,清新无比的空气,古朴醇厚的巴山风情以及热情好客的巴山人,有一种刚来就舍不得回成都的感觉。

  DAY1:大象洞——《梦回巴国》

  假期第一天,尽管路程上花费了半天的时间,但时间还很充裕,把行李放在酒店,就前往大象洞去参观。大象洞是离游客中心最近的景点,不到10分钟的车程就可以到达了。

  此外,大象洞还是一个神奇多彩的地下世界,各种以石柱、石幔、石笋等为主的钟乳石奇观,琳琅满目,形态各异。洞内有四层,每一层景观都有所不同,而且还可以听见水珠从洞顶滴落的声音,很是奇妙。

  里面有包含钙化池、五彩栈道、月光石林、魔法树洞、时光隧道、洞中小道在内的观景点,行走在洞中,一步即是一景!

  整个游览大致用了3个小时,结束之后时间尚早,在镇上开启觅食模式,小镇上有很多中餐馆,但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一家在《梦回巴国》剧场旁的肥肠鱼火锅,吃完之后,刚好可以直接进场看《梦回巴国》演出。

  因为之前出游的时候看过类似沉浸式的演出,所以对于《梦回巴国》很是期待。这个由著名导演哈文及其团队倾力打造的剧目,光是看团队就己经很精彩了。

  《梦回巴国》以一段巴王和湘君的一段悲壮凄美爱情故事,揭开古老巴国的神秘面纱,在观看时,视效特别震撼,很逼真,而且根据情节走向,座椅也跟着升降,切身体验到故事里起伏,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个演出,真的强烈安利。

  DAY2:桃溪谷——夜游巴山

  桃溪谷很大,大到什么程度呢?早上9点从游客中心出发,晚上6点才返回酒店,全程走下来,两万多步,还不包括大约景区观光车的路程。

  茶仙人家是桃溪谷“深闺之处”,一路跟着观光车行进,两边高山巍峨,路边还有山花盛开,里面的茶仙坝更像是一个世外桃源,像是仙人居住的地方,如果喜欢花儿和古风拍照的,可以前往此地。

  画架沟160米观光电梯值得大家专门前往,这座电梯依悬崖而建,与峡谷融为一体!大约1分钟左右的时间上到160高之处,透过观景玻璃窗,除了将谷底景色一览无余,随着电梯慢慢往上,视线越来越广,远处的景色也一并纳入眼底。

  出电梯之后,并不是山巅之处,而仍旧是处在半山腰,和云雾并行,也难怪古人会发出“不识巴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慨,在画架沟观景,正是如此。

  如果说想要在旅行中增加点刺激,那就推荐大家来大红岩栈道走走,这个处在绝壁上的史诗,瞬间让人肾上腺素飙升。大红岩栈道依悬崖而建,在此处不怕人摔下去,就怕手机掉下去,尸骨无存。

  在大红岩栈道的最高处有一段玻璃栈道,相比普通的栈道增加了刺激指数,采用透明玻璃,更加惊险刺激。

  除了这些景点,途中的风景也很迷人,特别是溪水,清澈见底,在一些比较深的地方,还能看到颜色比较蓝的水塘,如同九寨沟的水颜色一般。要我说,夏天来桃溪谷游玩,绝对是避暑纳凉的胜地,带上小朋友,一家人在戏水区戏水,别提多欢乐。

  白天峡谷游,夜晚游巴山,夜游巴山是巴山大峡谷的灯光盛宴。置身其中,不仅可以听到惟妙惟肖的动物声音,还可以看到一些光影投射的动物、花朵等各种形象在树上、路上。在祈福长廊祈福,在土家摔碗酒体验土家风情,还有玫瑰园、网红ins风鸟巢拍照打卡。

  夜游巴山全程有“巴人祈福长廊、巴人画卷、虎啸巴山、巴国人家、巴国古岩画、巴人玫瑰草场、萤火虫森林、巴国巫鬼境地、巴国百兽森林、巴人洞、巴国之眼等20多个景点,这里的游览不是单一走马观花式,而是互动性比较强,参与感极高。比如,通过话筒呼喊,动物们会还根据我们动作作出回应。只不过夜晚山上有点冷,需要备一件厚的衣服,这是一个作为过来人的忠告。

  DAY3:罗盘顶——返程

  罗盘顶行程放在最后一天,是因为想着春日的罗盘顶没有冰雪项目,毕竟来都来了,还是想上去看看。早上从游客中心坐景区大巴前往巴山大峡谷索道处换乘索道登顶,状元楼屹立在罗盘顶之巅。据说,虔心登上状元楼,便能为家里的学子讨个好彩头,下次让家里的表弟也来登登状元楼。

  春日的罗盘顶没有了冬日的冰雪覆盖,却多了一分生机,高山杜鹃在罗盘顶盛情开放,吸收天地之精华,萃取高海拔负氧离子,此时的杜鹃花更加烂漫婀娜。

  因为罗盘顶算是巴山大峡谷的海拔之最,所以在这里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阔,视野开阔。

  中午12点,便下山返程,结束了此次短暂的清明小长假,不过待到炎炎夏日,我还会再回来的。巴山大峡谷,一个四川版的“张家界”旷世幽谷,夏日再会!

  (来源:巴山大峡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