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州市举行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暨禁毒主题公交上线仪式

2022年06月27日 13:32 新浪四川城事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上午,达州市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暨禁毒主题公交上线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

  省妇联副主席周晓琴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孙骏讲话并宣布禁毒主题公交启动出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高武林主持仪式。

  孙骏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引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要严密管控涉毒要素,坚决防止涉毒肇事肇祸案(事)发生。要充分发挥禁毒主题公交移动宣传的作用,不断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和满意度。

  周晓琴强调,各级妇联要切实履行禁毒委成员单位的职责,将禁毒工作与平安家庭创建、家庭文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共推进。深入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推动“禁毒宣传进万家”,让禁毒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活动中,最美家庭代表、青年志愿者、禁毒社工代表分别围绕“不让毒品进我家”“青春无毒·强国有我”“无毒社区·你我共建”主题发出倡议;市公交公司代表作了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禁毒委副主任王成,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副总队长冯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余世斌,市妇联主席赵本权,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应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由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公安、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学生、医务工作者、寄递行业组成8个方队参加了启动仪式。禁毒各成员单位设立禁毒展板展示区和禁毒宣传资料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进一步深化全市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动员全社会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2022年达州主城区设立了10路和28路两条禁毒主题公交专线,覆盖了北外、老城区、南城区和西外沿线商业中心、居民小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区域,每日在达州主城区往返穿梭作为流动宣传载体,以“公交+禁毒”方式,向广大市民传播禁毒知识,让“识毒、防毒、拒毒、无毒”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来源:达州市公安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