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城乡>正文

万源"清风直通车" 纪检干部敲开家门 群众敞开心门

2019年04月11日 10:23 四川在线 
纪检干部与群众田间“唠嗑”纪检干部与群众田间“唠嗑”

  “村社道路什么时候硬化一下就好了,不然老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村上手机信号太差了,经常打不出去电话!”4月9日,万源市井溪镇落漩塘村村民李见发家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由花萼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海琪带队,中坪乡纪委副书记胡月华及另外两个乡镇的政府干部组成的小组,李见发听说小组成员是来收集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便把自己的“苦恼”一一向小组成员道来。

  “纪委干部到家里来了解诉求,帮我们解决问题还是头一遭,希望这个活动长期搞下去。”李见发由衷感慨道。

“清风直通车”活动面对面质询会“清风直通车”活动面对面质询会

  这是万源市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保障年“清风直通车”活动,一场从3月25日起,将历时3个月,覆盖万源市52个乡镇411个行政村和所有部门(行业)的大走访。

  卢海琪作为纪委干部和小组组长,最近每天必干的一件事儿就是走村串户,收集民意。当天,他们在井溪镇落漩塘村走访村民29户收集问题14个。同卢海琪一样的,还有59人,他们都是万源市纪委监委干部。

  据悉,每一个村的走访时间平均为5个工作日,村民小组多则十几个,少则四五个,几百上千人不等,且多为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问题涉及面广,以至于当晚7点,卢海琪一组还在继续群众家里开展走访工作,“任务重,加班加点是常事儿!”

群众在质询会上“抢”话筒畅谈群众在质询会上“抢”话筒畅谈

  村务财务是否公开,大额资金使用是否经过民主决策,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此次活动重点聚焦惠农惠民政策、基层微腐败、干部作风、村务公开、基础设施建设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各方面问题。

  为啥要进行大走访?万源市纪委常委张从俊介绍,“清风直通车”活动是该市纪委干部首次直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收集线索问题,再交办给相应单位部门整改落实,一改往日依托乡镇干部、村社干部收集民意的“曲线救国”模式,“直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问题更真实、解决问题更快捷。”

  万源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县,2019年面临着32个贫困村退出、9937名贫困人口脱贫,巩固已脱贫人口和已退出贫困村的脱贫成果,全面提升群众认可度,顺利实现整县摘帽的重任。“进一步推动良好风气的形成,助推全市顺利脱贫摘帽。”张从俊说道。

  据悉,万源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开展“清风直通车”活动,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截止4月8日,收集到群众反映的问题200个,问题线索6个,发出14份限期整改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