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严纪律 强作风——开江法院召开干部“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会

2022年02月15日 10:09 新浪四川城事 

  2022年2月14日,开江法院召开干部“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会,全院干警参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简红辉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王邦鑫作动员讲话。

  会上,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达州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全市法院院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开江县机关干部“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院“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王邦鑫作动员讲话:

  一、深化思想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开展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是贯彻党中央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先行示范区”建设大跨越、担当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内在要求,是持续开展“三大”作风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全院干警务必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刮骨疗伤的意志,坚决抓好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要坚决发扬政法队伍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凝聚奋进新征程、拼搏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要深刻反躬自省,准确把握“担当作为不尽心、争创一流缺雄心、服务群众不贴心、遵规守纪缺戒心”“学习不得智、调研不得法、落实不得力”的“四心”“三不”具体内容,并以此作为问题整改的主攻方向;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分秒必争的姿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聚焦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奋力投身“先行示范区”建设大跨越,以司法力量助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二、明确任务目标,以务实的举措推进“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去年以来,我院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等专项活动,干警队伍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锤炼、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纪律作风进一步优化,但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没有完全消除的顽瘴痼疾,必须直面“大局意识淡漠、履职尽责缺位、执行落实漂浮、固步自封安于现状、追赶跨越缺少锐气、持之以恒韧劲不足、群众观念不牢、诉讼服务不优、面对当事人冷硬横推、不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十条作风问题以及“学习不得智、调研不得法、落实不得力”突出问题。对于这些作风突出问题,全院干警要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作风实际,本着实事求是、不遮掩不回避的原则,认真开展自我检视,同时积极诚恳地向党组织、同事、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形成作风问题“负面清单”,要拿出“掘地三尺”的决心对照检查,以“猛药去疴”的态度认真整改,做到由点及面、由表及里,举一反三、主动认领,全面反思、全面整改。

  院党组及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扬履职担当,切实推动全院干警明显提升工作能力和执行落实成效,努力建设一支强担当、敢作为,强进取、善作为,强服务、勤作为,强自律、严作为的高素质开江法院铁军。

  (来源:开江县人民法院 图文/胡梦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