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渠县检察院召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2年02月15日 10:11 新浪四川城事 

  2月14日,县检察院召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代伟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洪卫及机关党委书记廖勇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检委会专职委员姜世华宣读《渠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和《渠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通知》。机关党委、第一检察部、办公室三个部门结合部门职责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落地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钱文军检察长作了动员讲话。钱文军检察长强调,开展作风建设是汲取百年党史经验,推进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政治检验、是集聚干事创业动力,知耻后勇一雪前耻的根本保证,全院干警要置身全县发展战略大局,深刻认识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钱文军检察长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三大活动”的开展,检察队伍作风建设有了明显好转,堵点痛点得到明显改善,但仍存在风险预判缺失、精细管理缺位、骨干人才缺额、要素配置缺陷以及不善学、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的“四缺”“七不”现象。针对本院干警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钱文军要求:

  一是要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振兴宕渠检察。直面问题“不遮丑”、贯彻执行“动真格”、主动作为“抢机遇”,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服务保障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主动作为,奋楫笃行。

  二是要激发对标一流、比学赶超的精神集聚发展动能。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坚持正确绩效考核导向,用数据赋能检察发展,养成用数据说话、用业绩说话的习惯,通过指标分配和指标追踪,争取做到“千金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

  三是要展现铁骨柔情、贴心为民的胸怀办理精品小案。贯通天理、国法、人情,用心用情办小案;注重群众诉求,全面落实司法为民新举措,做到检察机关“门好进、事好办、脸好看”;围绕县域“一首两重”产业,扮演好“法治公仆”角色,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渠县民营企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四是要秉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操守做到敬畏长存。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刹住干预司法、说情打招呼的歪风邪气。通过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引导干警心存敬畏、自觉抵御诱惑,激发崇廉尚洁的内在自觉,不断增强廉政的自觉性和防止腐化堕落的警惕性,筑牢拒腐蚀、保廉洁的思想根基。

  (来源:渠县人民检察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