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车用气瓶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2年11月04日 13:39 新浪四川城事 

  为确保全市车用气瓶使用安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车用气瓶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暨相关单位警示约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车用气瓶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车用气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部署全市车用气瓶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车用气瓶相关单位代表签订承诺书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充分认清此次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松懈思想和麻痹情绪,迅速抓好部署动员和推进落实,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对待安全问题隐患,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强化车用气瓶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车用气瓶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强化措施,把此次排查整治作为规范内部管理、整治安全隐患、提升安全效能的有利契机,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和自我整改。二是要强化监管执法。按照“监管全覆盖、排查无死角、风险零失管、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按照市局提出的“四个严肃查处”的要求开展监管执法,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严重隐患不积极整改的要当成事故查处。锚定“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两个目标,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车用气瓶三环节全覆盖,所有单位全排查、问题隐患全整改、严重违法行为全处罚。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各县(市、区)局及充装单位要加大力度开展车用气瓶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在加气站张贴警示标识,悬挂横幅及安全须知,发放宣传彩页,发布安全提示等方式提高广大群众对车用燃气的认识与了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安装和充装单位要加强安全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培训,提升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四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市局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随机抽查检查一定数量的车用气瓶相关单位,并对各县(市、区)局执法检查情况、依法查处情况、隐患整改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和评估,并进行通报。

  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综合执法支队、市特检所负责人,特监科全体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东部经开区园区法治局特监股负责人,全市车用气瓶安装、充装和检验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技术)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共八十余人参加会议。(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文/谢陶 图/寇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