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关银—KEY通”川渝一体化项目落地达州建行

2022年03月30日 17:06 新浪四川城事 

  3月24日,在达州海关、成都海关数据分中心、市商务局、市外汇管理局的见证下,达州电子口岸合作制卡代理点挂牌仪式在中国建设银行达州分行营业部举行,标志着电子口岸卡业务“关银—KEY通”川渝一体化项目在达州正式落地。

  “关银—KEY通”是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与建设银行为进一步便利企业口岸通关而合作开展的创新服务。该项服务采用“—KEY双用”技术推出的“共享盾”,让企业既可以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通关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设银行网银系统办理金融业务,实现海关电子口岸端与建行网银端功能的有效结合,极大简化了企业业务的办理流程。

  此前,在达外贸企业面临无法在本地办理电子口岸卡业务的难题。为解决企业就近办理难的问题,建行达州分行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抢抓“关银—KEY通”发展机遇,以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为目的,携手海关探索“电子口岸入网+线上金融”金融服务新模式,构建川渝两地海关电子口岸系统互通协作机制,用科技赋能达州外贸发展,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率先在达州开通“关银—KEY通”川渝一体化功能。

  如今,“关银—KEY通”落地达州,让在达州这片创业沃土上兴业的外贸企业充满希望与信心。建行达州分行工作人员表示,开通“关银—KEY通”功能的企业可在川渝地区具备此项业务办理资质的网点通办业务,如电子口岸入网、介质合并、介质损坏更换、介质丢失补办、介质证书更新、介质密码锁等业务,办理电子口岸卡业务较之过去将至少为企业节省2/3的时间、1/3的金钱。

  据悉,建行达州分行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关银合作优势,推动金融科技与口岸通关业务的深度融合,在达州范围内按需逐步增设电子口岸合作制卡代理点,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口岸营商环境,助力全市外贸持续健康发展,并以此辐射川渝两地具有此类需求的约2000家企业。

  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处于重点突破、整体成势的关键时期。达州海关、银行以企业所需为己任,加强银政合作,携手营造川渝一体化营商环境,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体系建设、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着不竭力量。

  (来源:达州建设银行 文/孙建华、赵建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