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渠县一男子不按规定报备?罚你没商量!

2022年03月25日 12:08 新浪四川城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纷纷坚守在“抗疫”一线。辖区群众也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戴口罩、少出门、不添乱,万众一心筑牢防疫安全线。

  在这紧要关头,偏偏有人不顾疫情形势心怀侥幸,不按规定报备行程,结果……

  2022年2月19日,渠县李渡镇居民单某兵(男,22岁)从成都返回李渡,在2月21日明知成都市金牛区有新冠疫情的情况下,仍心怀侥幸,认为其居住在高新区,以疫区距离远为由,不主动向村(社区)报备其旅居情况,后单某兵于2022年2月22日晚被成都防疫部门确定为新冠患者密切接触者,于23日被带往渠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16日后进行居家隔离7日。

  现查明,单某兵在明知成都市有新冠疫情的情况下,从成都市返渠后仍不主动向社区报备其旅居情况,造成李渡镇有被传染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法律延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根据两高两部《意见》,由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阻碍执行职务等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或者由有关部门予以其他行政处罚。

  渠县公安提醒@所有人

  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一个人的配合和努力,请自觉遵守各地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切勿前往高、中风险地区,若有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渠县公安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