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宣汉县:“千名纪检干部进万家”贴心群众解难事

2022年03月21日 10:47 新浪四川城事 

  “大哥,你有什么闹心事尽管说吧,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你的,谢谢你的信任,你上次要求申请低保,虽然不是我们在具体办理,但是我们会督促村干部及时核实情况,只要符合相关条件,申报就没得任何问题。”3月6日,宣汉县纪委信访室干部李娇第三次来到宣汉县马渡关镇烟灯村村民李洪国家中走访。一周以后,在李娇的帮助下,低保很快申请了下来。“谢谢小李同志,你们帮了我的大忙,真是我们的贴心人!”一向性格内向、不愿多说话的李洪国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宣汉县纪委监委将“千名纪检干部进万家”与“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高度融合,立足担当作为要尽心、服务群众真贴心等切入点,采取“三个加法”工作方式,紧抓各个关键环节,着力解决服务群众”不贴心“问题,真正让“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向纵深。

  “走访+座谈”,摸清群众需求。聚焦检举控告居高不下、群众满意指数较低的乡镇,按照分片分组的方式,由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定点走访,面对面与群众座谈交流,了解掌握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确保群众需求不遗漏一项,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据准”。同时,及时将收集了解到的基层党委服务群众意识不强、深入群众不够等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督促加紧谋划整改,确保每一次走访落地见效。

  “宣传+服务”,提供群众便捷。聚焦惠民惠农政策、“一卡通”、五保低保等群众最为关心关切的热点,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以简单朴实的话语将政策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努力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第一时间化解矛盾。定期对在宣传服务过程中收集到的群众建议和问题,及时督促乡镇党委做好问题解决的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谈心+监督”,阐明监督方向。利用“纪检干部进万家”活动,深入每个乡镇的特色亮点产业、企业进行指导监督。对工作重视程度不高、浮于表面的常态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坚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与镇村干部加强沟通,阐明纪律,做好提醒,确保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勤奋履职、廉洁自律,坚持做到服务群众真心、贴心。

  据悉,宣汉县纪委监委自开展纪检干部进万家活动以来,走访村、社区共计300余个,覆盖群众3600余户,共收集群众诉求546条,解决450条,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显著增强。

  (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图文 /张平 马 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