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职教网3月14日讯]3月9日春雨蒙蒙,“两会”仍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迎来了与四川西林凤腾通用航空签约校企合作的“大喜”日子。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就出台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将通用航空业定位为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通用航空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通用航空”也是本次“两会”的热门话题。借助这样一个契机,高校背靠企业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同时企业借助高校平台,打开了广阔的用人市场,正是目前高职院校的改革重点。

  在签约仪式上,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执行院长耿兵、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苏联波、交通工程系主任陈智及空中乘务专业负责人岳亮热情的接待了西林凤腾副总经理周兴鑫、市场部经理张迪、飞行部培训部经理周方舟、商飞部经理蒋周利及市场宣传部主管吴晓明一行五人。

  耿院长对企业方的光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的介绍了学院的“两大优势”,并强调了校企合作的深刻意义。苏处长就校企合作过程中有关课程建设和改革提出了宝贵意见。陈主任将未来合作的意义及方向做出了明确的见解。同时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周总也表示非常赞同,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合作方式及用人形式上做进一步的探讨,双方讨论热烈,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耿院长期望这次的校企合作,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的落实。在初期的合作中擦出更多的“火花”,以致可以“燎原”。此次的校企合作也为学院即将揭牌的“川港交通事业发展中心”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希望学院通过“两个优势”吸引更多实力雄厚的企业加入到学院的校企合作战略中,打造出属于学院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