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存款保险条例》中规定的存款人享有的各方面合法权益,扩大存款保险的知识普及率,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浦发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近日浦发银行进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宁江社区,为社区的中老年群体进行了一场“存款保险,保护您尊贵的存款”为主题的专题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为民众宣传存款保险制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技巧以及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等,耐心细致的向公众普及关于存款保险的涵义、保障范围、偿付限额、偿付时限等相关知识。民众兴趣高涨,围绕相关内容提出了疑问,进行了深入的咨询,比如:存款保险收费吗?参加存款保险的机构有哪些?浦发银行工作人员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都一一进行解答。参与的民众大多都是中老年群体,针对这一群体,工作人员也借此机会为大家分享了一些电信诈骗的案例,并提示大家要选择具有存款保险标识的金融机构办理储蓄业务,同时也要警惕电信诈骗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