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能力和金融素养,增强消费者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在4月期间开展了“经济安全在身边”活动。

  活动期间,分行制作《一张图读懂<国家安全法>》,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组织的权益和义务、金融安全等方面进行行内员工安全法知识普及,提高行内员工法治意识。

  活动期间,成都分行聚焦“一老一少”群体,围绕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主题分别设计制作“接了一个电话,没了一套房”、“拒绝校园贷,远离青春债”等2篇线上宣传图文,以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平台进行推送,采用易懂、有趣的形式,调动消费者对金融知识活动主动了解、参与的积极性,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知识,呼吁社会大众切实关注自身权益,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

  招行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作用,在厅堂内布放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安全类宣传材料,营造网点宣传氛围。同时,网点工作人员主动向客户递送折页,对金融产品风险、非法集资及非法金融活动危害性等进行宣传讲解,引导公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

  此外,招行组织人员深入社区、企业,成华支行走进府青惠园社区、双楠支行走进少陵社区、科华路支行走进四川瀚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发放宣传折页及现场讲解互动的方式,由此向消费者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存款保险知识以及当下消费者关注的痛点金融知识。

  本次宣教活动以内外宣教结合的方式,加大了行内员工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树立了员工的国家安全观,提升了全员国家安全的责任与意识,同时,增强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宣传效果和目的。成都分行将持续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消费者风险预防教育与宣传工作,助力构建大安全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