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一网通支付在天府通APP正式上线,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实现了对公交、地铁场景拓展的新突破,成为首家与天府通APP开展乘车码充值业务合作的银行。一网通支付的接入,也打破了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在成都公共出行领域三足鼎立的局面,实现了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公交—地铁—网约车—单车—客运”出行生态场景的全面构建。

  根据四川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公布的数据,成都市常住人口首次突破2000万大关,达到2093.8万人,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四。作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公交、地铁承载了巨大的客流,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府通)是成都市国资委牵头成立的国有控股股份公司,承担“城市一卡通”(天府通卡)发行、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领域的第三方支付及清算等相关业务。目前天府通APP累计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1500万,年服务4.5亿人次出行,其业务不仅涵盖公交、地铁场景,还打通了城际高铁,服务边界也延伸至重庆、四川遂宁、攀枝花、德阳等城市。

  2020年,招商银行总行提出聚焦“4+1”场景,赋能分行拓展公共出行场景。近年来,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在探索“生态场景建设”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分行拥有的368万零售客群、145万月活用户,为此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着一网通支付在天府通APP上线,招行成都分行将通过精细化运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的营销活动,助力分行客户获取和客群经营。同时,本次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与成都天府通的合作,也将继续推动招商银行在公共出行场景业务模式的探索,为该行业未来业务拓展提供更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