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也是开学季,防骗季!开学本是高兴事,但骗子们也已“开工”,莘莘学子稍不注意,就可能陷入“诈骗陷阱”。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骗子们往往会“精准施策”、“因人施骗”,伤害性极大,侮辱性极强。因此,为增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提高反诈“免疫力”,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专业指导下,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联合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在四川音乐学院开展了“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公益行活动,谱写了一首“反诈四重奏”。

  9月17日下午,学生们汇聚在川音的聂耳音乐厅,现场座无虚席。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开篇用一个快闪视频勾起了现场同学探索反诈知识的兴趣,随后通过视频、照片和校园内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讲解,深入分析了骗子偏好的目标人群,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几种心理,用直观易懂的方式,向初入校园的同学们剖析骗子的惯用套路和手段,教会大一新生防范诈骗的方法。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讲师以《金融知识园游会》开场,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金融知识,随后通过实际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个人征信、校园贷、买卖银行卡是违法行为、骗子最爱说的十句话等学生必备的金融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提高同学们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风险意识,健康消费,拒绝负债青春。

  新生李同学表示:“这节课非常有意义,自己以后在网络交友时,一定也会更加谨慎,不轻易相信陌生好友推荐的信息,避免落入骗子圈套。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金融教育活动对于金融风险防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了解金融知识培养广大学生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增加风险责任意识,提高金融意识,弘扬金融正能量,学好用好金融工具,不断提升个人金融素养,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用心呵护消费者,切实履行我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