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全面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加大“适老化”服务宣传的深度、广度和力度。9月17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现场倡议——提高金融宣讲广度

  以社区开展中秋游园活动为契机,工作人员在现场宣读倡议书,呼吁创建无诈无赌社区,提升居民防诈拒赌意识,为整场宣传活动开好头。

  互动问答——强化金融普及力度

  分行和社区联动开展金融知识游园活动,在宣传过程中穿插金融知识趣味问答环节,居民们踊跃参与答题,积极和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互动,将此次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课堂讲座——增加金融知识深度

  分行工作人员由浅入深地为老年居民讲解银行卡使用规范、投资理财风险提示以及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知识,宣讲银行业“适老化”服务的举措与创新方式。

  在一对一宣讲中,分行工作人员引导老年人扫描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制作的“金融知识宣传作品库”二维码,并针对作品库里面展示的一些电信诈骗案例做详细讲解。

  上门慰问——传递金融服务温度

  恰逢中秋节来临之际,分行工作人员随社区慰问小组到高龄重病卧床的居民家中进行慰问,在了解老年居民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带去了节日的问候,以实际行动传递了金融服务的温度。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年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对维护金融环境和谐稳定起到了正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