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阳光人寿一揽子健康管理服务“阳光孝无忧”在全国范围内正式上线。该服务聚焦居家养老情境,通过“医+诊”“医+药”“医+养”的健康管理综合服务模式,为老年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养老解决方案。

  我国的老年人大多数通过居家和社区养老,形成“9073”的格局,即90%左右的老年人都在居家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依托社区支持养老,3%的老年人入住机构养老。其中,居家养老具有价格低、更符合中国人“安土重迁”心理诉求的优势,受众最为广泛。但独自在家的老人,因子女工作繁忙缺少陪伴,加上离开了熟悉的工作环境后社交圈子变窄,很容易产生孤独感。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医疗和护理需求不断增加,在家中养老的老人面临着独自在家突发意外和疾病时无法第一时间就医的风险。因此,目前居家养老的核心问题包括如何满足老人的精神陪伴需求、如何保障老人的居家安全需求和医疗护理需求。

  围绕以上居家养老“痛点”,“阳光孝无忧”应运而生。阳光人寿依托强大的资源优势,聚焦居家安全、居家医疗、居家陪伴三方面,整合多项适老化服务,为居家父母提供涵盖全年家庭医生视频问诊、在线购药、摔倒一键呼救、生病门诊、住院绿色通道、全年定期护士上门基础体检、居家运动健康等多个项目的服务。线上专业医生24小时无限次的视频问诊服务,让老人无时无刻都可以得到医疗资源的支持;“一键呼叫”功能可以满足老年人就医建议、挂号辅助、小病开药等需求,且人工通话的方式更加符合老年人的操作;首创护士上门服务,结合视频问诊实现医护结合,让老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最便捷的诊疗服务;内置购药平台,视频问诊后,所需药物可通过线上平台直接购买,并快速送到客户家中,一站式解决老年人的用药需求。此外,“阳光孝无忧”还提供爱心送餐、暖心适老化改造评估安排、康养旅游等多项附加服务,深度解决居家养老客户的医、健、护、康、养、住、游等多方面需求,真正让老年客户在晚年生活里过的有品质、有尊严。

  2021年,阳光人寿抓住寿险变革机遇,推出一系列服务升级举措,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先后打造“阳光•臻传”高客服务品牌、“药无忧”“医无忧”“康无忧”健康管理服务,全面满足客户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此次“阳光孝无忧”的推出,是阳光人寿服务能力提升的又一有力举措,在探索养老领域、服务老年客户方面具有开拓性的意义。未来,阳光人寿将继续立足保险主业,挖掘服务潜能,让“一张保单”给客户带来更多优质体验,提升客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