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森领先迪拜赛 凯梅尔争奖金王形势好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本赛季欧巡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总奖金为750万美元的迪拜世界锦标赛在迪拜朱美拉庄园的土球场开打,2008赛季的欧巡赛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以一杆优势获得首轮领先,世界排名第3的马丁-凯梅尔排在第3位,向着本赛季欧巡赛奖金王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在迪拜世界锦标赛的第一轮比赛中,41岁的瑞典名将卡尔森打出65杆(-7),获得领先。19岁的韩国小将卢乘烈以66杆(-6)的成绩排在次席。目前位居迪拜竞赛榜首的德国名将凯梅尔以67杆(-5)的成绩排在第3位,泰国名将通差-贾第则打出68杆(-4),位居第4位。卫冕冠军及世界头号球手李-维斯特伍德、西班牙名将加西亚、瑞典名将斯滕森、英格兰名将伊恩-保尔特、南非球手查尔-舒瓦特泽尔、西班牙球手亚历桑德罗-加尼萨雷斯(Alejandro Canizares)都以69杆(-3)的成绩一道排在并列第5位。

  首度角逐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卡尔森看起来非常适应土球场,全场抓下8只小鸟和1头老鹰,吞下了3个柏忌,取得了65杆的佳绩,只比维斯特伍德去年所创造的64杆球场纪录多了一杆。“我除了知道去年这里出现了很多低杆数之外,我对这个球场了解得并不多。我认为,它是这样的球场之一——如果你打得出色就很容易接近旗杆。尽管如此,当我无法攻上果岭的时候,我也很难挽救回来。”

  这是卡尔森第一次角逐迪拜世界锦标赛,去年他因为眼疾被迫休战几个月,导致他最终未能跻身迪拜竞赛的前60位,无法获得参加首届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今年,这位2008赛季的欧巡赛奖金王也被腺热(Glandular Fever,传染性单核白细胞增多症)击倒过。但是,本周的卡尔森还是健康的。“我对于我目前的状况感到非常舒服,我现在不会看不到或者遭遇其他的疾病,所以我很好。”卡尔森笑着说。

  本周的焦点还在于凯梅尔与格莱姆-麦克道尔之间的欧巡赛奖金王之争。位居迪拜竞赛次席的麦克道尔还落后凯梅尔29万多欧元的奖金,麦克道尔需要跻身前3名才有机会夺得奖金王,而他本轮只以72杆(Par)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5位,形势不太乐观。不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在9、11、12号洞吞下柏忌之后,麦克道尔能够凭借着6号洞的小鸟以及后半程的13、15号洞的小鸟球追平了标准杆,不会令他落后凯梅尔太多,这样的成绩已经让麦克道尔满意了。

  麦克道尔说:“相当开心,尽管我在转场的比赛中段出现了一些相当大意的三推。我不记得上一次我打出那种推杆的时候了,这里的果岭让我有点头疼,我不能很好地读线,我要做得更好,但是我在打完12个洞之后能够接受平标准杆的成绩。我需要一个出色的周末,不过他(马丁)领先我5杆,这就是整个情况。”

  相比之下,凯梅尔则更靠近奖金王的目标了,这位25岁的德国人以67杆(-5)的成绩排在第3位,落后卡尔森只有两杆。按照这样的形势,凯梅尔不仅越来越接近欧巡赛奖金王,而且还有望争夺世界第一的头衔,因为假如凯梅尔能够在本周夺冠或者取得单独第2名就有机会超过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维斯特伍德。

  凯梅尔赛后也眉开眼笑:“非常开心,你打出了-5,不管你在哪个球场上打出那样的杆数,你都应该感到非常高兴。终于,我能够拿下一些推杆了,我在过去几周打得很稳定,可是不能够在果岭上抓住机会,但是今天的推杆很好。现在比平常有更大的压力了,你通常会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感到那种压力,不过我今天已经感受到了压力,所以我会把事情变得简单,就是不断地将球打上球道和攻上果岭。我在3号洞打出的幸运一杆也帮了我。”他站在3号洞球道的中间用铁杆直接把球灌进了洞杯。

  好在维斯特伍德所处的局势还不算糟,他排在并列第5位,落后凯梅尔只有两杆,所以为了保住世界第一,维斯特伍德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力争超过凯梅尔。

  (罗毅)


相关报道:图文-迪拜世界锦标赛练习日 麦克道尔力争奖金王 2010-11-25 10:46:45
          图文-迪拜世界锦标赛练习日 练习场高手耍宝 2010-11-25 10:44:40
          图文-迪拜世界锦标赛练习日 意大利选手莫利纳里 2010-11-25 10:43:36
          图文-迪拜世界锦标赛练习日 莫利纳里兄弟与教练 2010-11-25 10:43:23
          图文-迪拜世界锦标赛练习日 威尔逊与孩子击掌 2010-11-25 10:43:1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