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回路转凶嫌广东落法网

  去年年初,蓬安县公安局再次将该案列为重点案件,南充市公安局也挂牌督办该案,在蓬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天灵的指挥下,重新组建了以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为组长、刑侦大队长为副组长的专案组。专案工作倒排工期,要求限期破案。

  专案组对2003年“2.27”命案所有线索进行了集中研判、分析和梳理,并将案发当时提取的所有痕迹物证送检。11月5日,南充市公安局刑侦支队DNA实验室从送检的检材中检出了一男性人血。通过海量比对,发现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看守所采集的犯罪嫌疑人盘友胜的血样DNA一致。盘友胜系蓬安2003年“2.27”命案凶犯的嫌疑上升。

  11月5日当天,蓬安县公安局派出了以刑侦大队教导员康成为组长的工作组前往广东开展工作。11月8日,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工作组在广东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盘友胜抓获。

  盘友胜一听说是蓬安县的警察,当场就瘫软在地,说道:“十年了,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随后,他如实供述了自己10年前杀人的经过,10年悬案成功告破。

  一次冲动女司机命断荒野

  盘友胜是湖南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人,现年41岁。他童年父母双亡,跟着爷爷一起长大,17岁时到四川当过武警。2000年左右,盘友胜在深圳打工期间认识了蓬安县罗家镇的姑娘阳阳(化名)。在共同打工生活中,盘友胜和阳阳相爱了。阳阳后来又跟着盘友胜一起到广东佛山打工。

  阳阳父亲早亡,寡居的母亲也跟着她一起在广东打工。阳阳与盘友胜相爱,母亲不看好他们的恋情,多次从中阻拦。听话的阳阳夹在母亲与男友之间很为难,对盘友胜的感情也经常摇摆不定。

  2003年过春节时,阳阳和母亲一起回了家。在亲人的反复劝说下,阳阳打定主意与盘友胜断绝往来,她还专门更换了手机号码。然而,正月初七,忍受不住相思之苦的阳阳又给盘友胜打了电话。盘友胜马上追到了蓬安。

  可是,令盘友胜没想到的是,他赶到蓬安后,阳阳的手机又打不通了。当时,阳阳的叔父在成都打工,盘友胜觉得阳阳可能去了成都投奔叔父,跟着便也赶到了成都,却只得到叔父一句“阳阳不在成都”的回答。

  之后,本想在成都一边打工一边找女友的盘友胜又在找工作时被骗了400元钱,身心俱疲的他又回到蓬安继续找阳阳。

  在蓬安,盘友胜坐上了女司机陈某某的出租车,打算前往福德镇阳阳的外婆家打探消息。车行至凉风垭,也就是案发现场附近,天下起了雨。当时这条路是土路,山高坡陡,下雨更是难行。陈某某不愿再往前开了,盘友胜不同意下车,双方发生了争执。盘友胜与陈某某的争吵越来越凶,盘友胜非常气愤,打了陈某某一耳光。陈某某吓得冲出出租车大喊救命,盘友胜激动了,一把将陈某某拉回车内。陈某某很害怕,不停地大声喊“救命”。盘友胜一只手捂陈某某的嘴,一只手用力卡住她的脖子。一会儿后,陈某某不再喊了,盘友胜索性掏出一把水果刀,朝陈某某头部、胸部、腹部等部位一阵乱刺。自己一时气愤竟杀了人,盘友胜也不想活了,他把陈某某的尸体扔到岩下后就把出租车往岩下开去。等盘友胜醒来的时候,出租车被树挡住了,并未滚下深崖。

  爬出出租车后,盘友胜用随身携带的刀子朝自己的腹部捅了两刀。哪知过了一会儿后,他又被腹部的伤口痛醒了。

  两次自杀未果,盘友胜突然不想死了,他用衣服简单地包扎了下腹部的伤口,然后沿着来时的路走到了蓬安县城,随后坐车回到了广东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