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讯(记者 李彦琴)“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将于9月15日~18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昨日,四川博览事务局在北京召开推介会透露,作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永久会址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其室内外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已于2016年8月竣工。二期工程今年将启动建设,预计2019年将全面竣工投入使用。

  西部博览城位于秦皇寺中央商务区天府中央公园及蜀州路以东、铁路货运外绕线以北,距天府广场26公里,占地约1600亩。展览中心由交通登录大厅、室内展馆、会议、餐饮、办公、地下车库等配套设施及室外展场组成。交通登录大厅将提供安检、登录、交通联系及公共服务功能,整个设计结合空间高度变化,形成富有韵律的空间造型,寓意了四川优美的自然山水形象。展览区域由 “四区八馆十六厅” 组成,A、B、C、D四个展区;8个展馆:6个U形展馆、 1个E形重载展馆及1个多功能馆;16厅:15个标准展厅及1个多功能厅。平均每个标准展厅1.2万平方米,多功能厅1.6万平方米。可布置约1万个室内国际标准展位,并配置了完善的会议、餐饮、办公等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