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2019年成都全市打通“断头路”40条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雷倢)1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成华区和龙泉驿区之间一条断头路——万科路现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项目收尾工作,预计于1月10日建成通车。

  此前,由于万科路中间存在长约400余米未建成道路,造成恋日家园、魅力之城等周边小区居民出行极为不便,只能通过周边道路绕行至成渝立交。

  万科路起于三环路,止于洪河大道,跨越成华和龙泉驿区。在道路建设中,受征地拆迁、电力迁改、跨区域协同等因素影响,局部未贯通形成“断头路”。为解决居民出行难题,成都市住建局总体统筹,经成华区和龙泉驿区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终于顺利完成项目建设。

  万科路通车

  将分流经成渝高速出入城车辆缓解早晚高峰拥堵

  据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万科路断头路起于和秀路,止于成华界,全长408米,宽30米,同步配套建设雨、污水管网、电力浅沟、路灯、绿化、交安设施等,完成前期立项、可研、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标等前期手续后,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该路建成后,将实现三环路至洪河大道的横向连通,为万科魅力之城、蓝光锦绣城、恋日家园、上东阳光等小区居民增加一条便捷的出入城通道,分流经成渝高速出入城车辆,缓解早晚高峰期片区拥堵状况,为片区居民在生活、出行等多方面的提供便利,尤其是有效缓解了片区早晚高峰的交通拥堵状况。